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挑战冷链配送 苏宁北京试点母乳速递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哺乳期就上班的妈妈们,都有过在单位挤奶、买冰袋冷藏背奶回家的经历。做母婴用品又全速推进冷链物流的苏宁,看到了新妈妈的实际需求。苏宁快递宣布,从6月8日起至12日,“母乳快递服务”将在北京、广州等7个城市展开试点。

  据了解,在北京、广州、深圳等生活成本较高的一线城市,背奶族数量惊人。没有完善的挤奶空间、天热没法保存、加班导致孩子无法准时吃奶等等背奶过程中的各种辛酸遭遇屡见报端。

  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李女士是一位典型的“背奶妈妈”,每天她都会带上冰包、奶瓶以及挤奶器奔波于家与公司之间,利用工作间隙将母乳挤出来,下班后再把母乳背回家喂宝宝。近期她在微博上看到了苏宁新推出的“速递母乳”体验活动,便试着报了名。6月8日下午,苏宁快递员上门,将李女士事先备好的母乳放入专业的保温箱,不到2小时,就将新鲜的母乳送到了李女士位于丰台区的家中。

  “这项服务很人性化,现在气温升高,母乳保存是个难题,低温快递到家既保证时效又保证母乳新鲜,如果能推广的话会帮助背奶妈妈解决很多问题。”李女士表示。对于“背奶妈妈”最关注的安全问题,北京苏宁物流负责人徐伟向记者表示,“此次快递母乳通过专业的冷链运输,配备专人专车,采用专用保温箱。可保证母乳在2小时内送达”。

  据徐伟介绍,“母乳急速达”是苏宁发力冷链物流的开始。今年苏宁物流集团成立,并开始面向三方开放。

  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苏宁物流将启用冷藏车进行配送,这种“移动的冰箱”将保证全程冷链。苏宁还将率先在北、上等城市建设冷库,在冷库完成分拣包装后配送至快递点,再由快递点配送至客户,最后100米快递员使用温控箱配送。配送过程不开箱,保持温度恒定。

  徐伟表示,“母乳急速达”正是在苏宁物流开放的大背景下,借助自身冷链业务建设以及在时效及服务上的优势推出的具有差异化及人性化的服务。由于目前这项服务正在试点阶段,暂时只针对苏宁红孩子V3会员免费开放,同时已经开始对此服务能否商业化进行调研。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