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寿光优化环境力争新企业八成成活率

  • 发布时间:2015-06-20 05:35:3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石如宽 报道

  本报寿光讯 从接到客户电话取件到完成送件,魏怀波仅用了20分钟。而从他和4个年轻人一块成立男保姆同城快递公司到现在也不过几个月。“寿光的创业氛围很好,很多朋友都自己创业,有开网店的,还有搞特色大棚种植的。”魏怀波说。

  近年来,寿光积极落实创业创新政策,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孵化载体建设,加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解决创业问题,资金是关键。寿光出台《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实施细则》,在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范围的基础上,实施贷款一站式服务。同时,向创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0万元、创业岗位补贴122万元。寿光还对各类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孵化基地建设,打造创业生态圈。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加大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力度。目前,建成各类创业孵化载体4处。在寿光市软件园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内,在校大学生创业可以享受到潍坊市创业办公室提供的“一条龙”创业孵化和“一体化”创业实训。由该市全民创业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成立的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进驻企业56家。在滨海新区新建了寿光市羊口先进制造业创业园区和寿光羊口科技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

  依托产业优势,形成创业特色。依托寿光现代农业和蔬菜产业两大“靠山”创业,成为当地很多创业者的首选。2013年上线的寿光仓圣网,在创业之初不仅将20多种蔬菜单品挂到了网页上,还销售七彩庄园果蔬脆、浮桥萝卜、桂河芹菜等特色蔬菜产品。

  今年,寿光市还将重点实施“百千万”工程。其中千人创业扶持工程将在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复转军人等创业群体中,选取1000个创业者、发展中小微企业重点扶持,对创业者(企业)提供政策、规划、融资等全方位服务,力争全年新增创业3000人,确保新创办企业成活率达到8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