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没有“败家女”,就没有“洋货节”

  • 发布时间:2015-06-20 04:29:25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龙腾

  “洋货节”启动的第一天,后台显示24小时交易额超过1.8亿元。1.8亿元是个什么概念?2014年国庆黄金周假期,上海80家大中型商业企业中排名第一的南京路新世界百货,前三天的累计销售额是1.1亿元。

  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吸引了超过1200万用户的关注。1200万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整个杭州市的人都在关注这轮“洋货节”。

  活动开始后的第一小时内,订单数超过10万单,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人民币——以本次的“爆款”单品——单价49元/瓶的Avalon洗发水为例,相当于在一小时内卖出61万瓶。

  马云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诚恳表白:阿里巴巴和淘宝能够做大到今天的规模,应该衷心感谢那些女性消费者,这一群体自称“败家女”、有时候又被称做“剁手族”——在淘宝上,“败家女”们贡献了70%的交易量。

  这一周,同样应该对“败家女”感恩戴德三跪九叩的,还有跨境电商“洋码头”的创始人兼CEO曾碧波。这家号称“国内最大独立海外购物平台”的跨境电商,本周推出了一场名为“616洋货节”的优惠购物活动,官方宣称“大手笔补贴1亿红包——这一招果然辣手——等到618京东购物节开始,“败家女”们的钱包已经提前被掏空了,再买就真得“剁手”了。

  来看一下“败家女”们的购买力吧——截至6月17日晚零点,洋码头上24小时交易额已超过1.8亿元,这个数字是迄今为止独立跨境电商平台单日销量的最高记录。根据预测,为期一周的“洋货节”整体交易额有希望超过3亿元。再看看“败家女”都在抢些什么?统计显示,“洋货节”首日,交易量排名前三的“爆款品类”依次为化妆品、零食,以及女性卫生用品——汪峰自称“撑起中国摇滚乐坛半壁江山”是大言不惭,但要说没有“败家女”们的力挺,淘宝、京东、洋码头这些大大小小的电商将不复存在,可一点都不夸张。所以连强悍的京东掌门人也不得不承认,被宅男无视,问题还不算严重。但如果吸引不了“败家女”的眼球,那可真的有麻烦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