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雷雨中的空管印象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2:0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5版

  雷雨后的“栀子花”

  “美丽、坚韧、淳厚”,是大家对何茜的共同印象。已工作5年的她清新又稳重,从刚刚入职到最后放单,她颇有感触。“管制工作如同栀子花开一样,看似不经意的绽放,实则经历了长久的努力与坚持。第一次拿起话筒时的兴奋与紧张,第一次因为压力失眠时的辗转反侧,第一次处理航空器特情时的骄傲与自豪,这是我独有的记忆,也是我一生的财富。”何茜说。

  “我从来没觉得我们与男管制员有什么不同。在这个岗位上,不会因为你是女人就可以受到照顾,工作就可以打折扣,因为安全是不能打折扣的。相反,我觉得女管制员更细心,更容易发现工作中的一些小问题”。

  “XX航班,地面风110度,4米/秒,可以起飞,跑道36R”。

  “XX航班,地面风110度,4米/秒,可以落地,跑道36L”。

  随着雷雨的结束,早晨的交接班也圆满结束。 “每当走出塔台时,我都喜欢抬头看看天空,因为那是我守护的天空”。这名年仅26岁的女管制员,对头上的这片蓝天有着深沉的热爱。“听着机组人员真诚的感谢,想象着旅客因自己的努力而更早一点儿回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更何况,不经历风雨,怎能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