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集体智慧开启3号航站楼共赢之门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32:0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李磊 包璐璐 石佳

  身处首都机场这一旅客吞吐量稳居世界第二位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之中,如何有效配置、合理利用、充分发挥其资源价值,是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航站楼管理部经营规划团队一直努力解决的难题。这支共有18人的队伍,承担着 3号航站楼100万平方米的资源规划任务,负责与近50家航空公司及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100余家商户的日常管理,300多间办公用房、400多个柜台的租赁和合同签订。他们用专业意识和责任感诠释了“中国服务”,他们就是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的金钥匙班组。

  “精打细算”出来的和谐共赢

  王靖,作为团队中负责经营工作的关键人物,心思缜密、细致认真,可谓是精打细算的一把好手。首都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在航站楼内租赁使用的房产、柜台、弱电等资源总量近千个,每次与航空公司的合同谈判,都是团队工作的重头戏。王靖,就是负责与其沟通谈判的客户代表。

  为了实现双方利益最大化,王靖不厌其烦地核算资源、测算收益,在领导的指导下反复修改,仅测算分析表格就修改了26次。与此同时,她与客户更是密切沟通,寻找谈判切入点,电话沟通已经是家常便饭,还有无数次的现场勘察、客户走访……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谈判,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成功与国航基地航空公司成功签订了场地租赁合同。

  用“勤”字hold住全场

  “业精于勤”,是孙惠君的座右铭,而在工作中,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了最好的诠释。在团队中,她负责航站楼内运行资源规划及管理,负责与航空公司对接协调,负责运行模式优化研究……面对如潮水般袭来的工作,她迎难而上,淡定沉稳,将所有问题系统分类,逐一解决。每年两次的航班换季虽然看似短暂,在其背后却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换季前,她通过发邮件、打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对航空公司需求进行统计,下班后静下心来对值机柜台资源进行分配和调整。46家航空公司,292个值机柜台,其排列组合想想就让人眼花缭乱,她却能了然于胸,制订新航季的最优方案;换季当夜,她会守在现场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换季后,她还会依次对航空公司进行需求回访,根据情况对资源进行微调,最大限度地满足航空公司的需求,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方便。正是因为对工作的这份勤奋和热情,她才能顶住压力,在纷繁的工作中hold住全场。

  善于凝心聚力的“大姐”

  班组长陈润杰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陈姐”。团队中女性人数较多,陈姐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最擅长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周围的同事,最大限度地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让大家体会到工作是快乐的。不论是客户谈判遭遇瓶颈,还是领导突然下达紧急任务,她都能沉着冷静、微笑面对。熟悉经营规划工作的人都知道,年底是这个模块最忙的时期,财务预算编报、租赁合同续签、应收账款催缴等重点工作都在此时进入攻坚阶段。为了打好收官战,中午顾不上吃饭,下班之后加班加点对于陈姐来说都是常有的事。这样一来,她照顾家人的时间就少了许多。陈姐的儿子今年正读初三,有人问她:“怕不怕影响孩子学习?”陈姐笑着说:“就当锻炼一下他了。”陈姐忘我的工作态度感染着团队每一名成员,在她的影响下,大家紧密团结、共同奋斗。正是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让经营规划这把“金钥匙”闪闪发光,开启了3号航站楼的共赢之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