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05 14: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全面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宁波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若干意见》。该政策于今年5月29日正式出台实施,主要内容有:

  1.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为参加博览会的中东欧国家各界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搭建常态化合作大平台。

  2.对中东欧客商参加在宁波举办的政府主导型展会免收摊位费,参加在宁波举办的市场主导型展会给予一定补助。

  3.打造好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展,对综合馆内企业提供“零成本”入驻模式,对国别馆入驻企业给予租金减免等支持。

  4.为中东欧商品来宁波参展提供绿色通道,24小时预约查验,快速验放。

  5.建立中东欧国家商品通关绿色通道,为中东欧商品进口企业设立“特快窗口”,优先报关、查验,优先采取非侵入式查验方式。

  6.优化中东欧进口商品准入管理机制,简化检验检疫审批备案手续。

  7.支持宁波市中东欧商品营销企业完善内贸分销体系。支持宁波市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开展中东欧商品进口业务,对平台运营商和入驻企业按业绩表现给予相应补助。

  8.中信保宁波分公司优先为符合条件的中东欧国家企业提供中长期买方信贷保险,帮助中东欧国家企业获得期限较长、利率较低的中长期银行融资。

  9.对与中东欧国家贸易产生的外汇收支业务取消事后逐笔核销手续,简化单证审核要求。

  10.支持宁波企业赴中东欧国家开办产业园、投资工业项目、建设营销基地、资源开发基地、承接工程业务,给予其前期费用、保险费用和贷款贴息等补助,对入驻中东欧国家产业园区的宁波企业给予一定补助。

  11.支持中东欧特色产业、优势产品来宁波发展,对符合宁波产业发展导向的中东欧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12.支持宁波港集团参与中东欧国家港口建设,开通船运快线,努力降低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往来航线资费和港口运作费用。

  13.开展境外并购试点,宁波企业赴中东欧国家并购可先行办理外汇登记汇出资金,在规定期限内再补办相关手续。允许宁波企业通过境外放款为其在中东欧国家的子公司和关联公司提供资金。简化和放宽境外投资外汇管理。

  14.开展跨境贷款试点,支持中东欧国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直接向宁波的银行申请跨境贷款。鼓励宁波的银行为中东欧国家的工程提供项目贷款。

  15.向中东欧国家输送游客,鼓励宁波市出境游向中东欧国家倾斜。

  16.对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主要官员率团来访宁波提供一定人数的落地接待。对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艺术团体来宁波演出提供场地、食宿和本地交通补助。对中东欧国家友好城市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医疗、卫生、科技等专业部门来宁波短期学习培训提供资助。

  17.每年设立中东欧国家来宁波留学生专项奖学金。推动宁波学校与中东欧国家院校开展合作办学,筹建中东欧国家学校教育合作交流联盟。

  18.建设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常年活动场所,包括东钱湖中东欧博览会会务馆和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展展馆。

  (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供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