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3 21:27: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徐晓峰3日说,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6月8日到12日在宁波举行。

  徐晓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博览会将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共同发展”为主题,举办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会议论坛和人文交流等四方面的活动。

  据商务部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的投资超过50亿美元,主要涉及机械、化工、信息科技、电信、家电、汽车、汽车零部件、商贸、物流、新能源、研发、农业、金融等领域,投资形式包括并购、绿地投资、股权投资等。此外,中国企业正在积极探讨参与中东欧有关国家核电、火电、高速公路等项目的投资和建设。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双边贸易从2012年的521亿美元增至2014年的602亿美元,增长15.6%。目前,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有波兰、捷克和匈牙利,中国同时也是中东欧地区绝大部分国家在亚洲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

  据介绍,中东欧国家主要是指包括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三国,往南一直到阿尔巴尼亚的一片地区,总共有16个国家。目前,16个中东欧国家全部报名参加此次博览会。在投资方面,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合作产业园签约和挂牌仪式。在贸易方面,博览会将根据中东欧各国参展商品情况组织国内进口商和跨境电商企业与展商进行对接洽谈,形成中东欧特色产品临时展与常年展、展商与电商有机联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