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搭建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28: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报道:为了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全面合作,促进对外开放,打造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平台,浙江省宁波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若干意见》,鼓励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规模、加大对中东欧国家投资力度、促进双方旅游、提升人文交流水平,保障全面合作取得实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说,要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合作的首选之地、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

  宁波市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为参加博览会的中东欧国家各界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搭建常态化合作大平台;打造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展,为中东欧商品来宁波参展提供绿色通道,简化中东欧参展商品备案申报手续和口岸查验流程;建立中东欧国家商品通关绿色通道,为中东欧商品进口企业设立“特快窗口”,优先报关、查验,优先采取非侵入式查验方式;优化中东欧进口商品准入管理机制,简化检验检疫审批备案手续,简化中东欧进口商品入境查验流程,实施进口工业品分类管理,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加快验放速度;支持宁波中东欧商品营销企业完善内贸分销体系等,发挥宁波在区位、港口和外贸等方面的优势,把宁波打造成买中东欧商品最优惠、最便捷的地方,做中东欧商品生意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地方。

  宁波充分发挥民营资本的优势,支持本土企业赴中东欧国家开办产业园、投资工业项目、建设营销基地、资源开发基地、承接工程业务。同时支持中东欧特色产业、优势产品来宁波发展,对符合宁波产业发展导向的中东欧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加快宁波保税区中东欧贸易物流园区和慈溪中东欧特色产业园建设。

  据了解,6月8日至12日,宁波将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去年,宁波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24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近1/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