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照六企业入选中国外贸200强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建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国海关》杂志编制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外贸200强”名单,6家日照本土企业名列榜中。其中山东晨曦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昌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万宝贸易有限公司、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列“进口200强榜单”第25、62、111、112、189位。而日照钢铁轧钢有限公司则以全年出口97.9亿元的成绩位列“出口200强榜单”第93位,和“2014年中国钢材出口10强”第4位。

  对此,日照钢铁轧钢有限公司通关部经理陈淑民感慨地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与日照海关的支持密不可分。2014年底,我公司生产的部分合金钢一时无法完成出口,因此不能及时享受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得知我公司面临的困难后,日照海关主动上门对接,引导我们将计划出口的2万吨合金钢提前存入日照保税物流中心,充分发挥了该保税中心对日照企业‘入区视同出口’的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少损失近600万元。”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和我国经济放缓影响,外贸企业普遍面临资金紧张情况,日照海关为此及时启动了“税款电子担保”、“高级认证企业担保验放”、“银行保函担保”等措施,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先放行,后缴税”,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节省了企业进出口通关成本。其中2014年共接受企业保函申请超10亿元人民币,为企业节省资金占用成本1500万元。(苏建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