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照企业出口退税更便捷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华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自5月1日(含)以后出口的货物,海关取消签发纸质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出口退税专用),改为由海关总署向国家税务总局传输出口报关单结关信息电子数据,该项措施将进一步缩短出口退税办理周期,节省海关和企业双方的人力、时间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据日照海关通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企业出口货物享受退税政策的,出口企业需要凭海关签章的出口退税报关单证明联纸质单证,向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证实货物实际出口并申请出口退税,5月1日后,税务部门凭海关传输的出口报关单电子数据办理出口退税手续,将显著提高出口退税便利化水平。日照金穗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办理出口退税手续的孙彦玲也印证了这个说法:“我们公司每月要打印300多份证明联,以往这些退税证明联需要人工逐票操作进行签发、打印和盖章,以后我们查到结关信息后,就可以直接去办理退税手续,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不用像以前那样往返海关,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

  为保证改革顺利过渡,海关还提醒,对4月30日之前的出口货物,企业需要在5月1日到5月31日按现行规定打印纸质出口货物退税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