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也得管管“家务事”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29:3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林

  从报章上得知,近年来湖里区协议离婚人数逐年上升,引起各方关注。

  转型期的中国社会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现象,浮躁情绪造成了许多“失和”的社会问题。比如一些家庭面对“小三”的侵入,婚姻几乎解体,但夫妻两人又有一定的情感基础。这个时候,“劝和”很有必要,可以帮助夫妻分析症结所在,阻击情感滑坡,防止轻率离婚,维护家庭完整。

  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桩婚。”离婚人数逐年上升,会引起孩子教育、老人赡养、社会和谐等多方面问题。须知,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而婚姻和谐则是家庭和谐的根本。

  因此,相关部门这时不妨插手管管“家务事”,例如成立“劝和小组”,整合妇联、社区、街道等资源,或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进行“劝和”调解,引导夫妻用正确方法处理家庭矛盾。这样一方面,有利于相关部门的角色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另一方面,也能发挥民间组织的力量,搭建交流平台,融入人文关怀,在社会上形成“一人有难大家帮”的伦理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