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户家庭代表亲身参与 现场抽检157批次结果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5-26 06:33:3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姜晓霞)上个月开始,杭州日报联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定量抽检结果已经出来了,现场抽检的157批次食品,除了1批次食用油过期,直接判定为不合格以外,其他结果全部合格。

  从4月20日开始,经过8天的征集,老百姓票选出了蔬菜、米、家畜类(生猪肉生牛肉)、水果、生鲜蛋、油、生鸡肉、淡水鱼虾、酱油、面包蛋糕10种百姓生活最关心的食品品种,希望监管部门去检一检,到底能不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更有80余个热心消费者家庭,积极报名参加现场抽检活动,希望带着抽检人员去家门口的商店、摊位抽检一下,看看自己平时常买的食品到底好不好。

  5月4日,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在媒体代表的监督下,从80个报名家庭中随机挑选出了24家(6大主城区每区4家),邀请这些家庭代表亲身参与抽检活动。

  5月5日至5月7日,抽检人员在这些消费者家庭代表的带领下,来到他们经常光顾的农贸市场、超市,或者是社区小店,完成了57批次定性快检和100批次定量检测的抽检,共计抽样检测157批次。其中57批次蔬菜、水果、生鲜肉,定性检测全部合格,定量检测99批次合格(包括牛肉1批次、大米9批次、淡水鱼虾类21批次、生鲜蛋14批次、食用油11批次、生鸡肉14批次、酱油16批次、蛋糕与面包9批次、面条2批次、自采海参1批次和半片鸭1批次)。在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1批次已过保质期的食用油,已由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

  “这样的活动参与面很广,消费者、媒体、监管部门、协会四方互动,检什么、哪里检,更是完全由老百姓说了算,这是一种监管手段的创新,作为消费者肯定欢迎和支持。”消费者代表、食品安全监督协会会员丁炎灿,参加了5月7日的现场抽检活动,感触很深。他说,这次的抽检面很广、量很大,都是平时最常接触的食品,如今知道结果基本都是合格的,也放心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