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简政放权是给老百姓红利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29:3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雪缨

  我省推出生育办理的新举措,可以说,不但顺应了百姓的期待,而且展现了领先示范的改革气魄。

  简政放权,有利于打破和祛除不合理的制度设置,对广大百姓来说,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直接感受得到的红利。它可以减少办事的人力折腾、精神消磨,还能降低花销。譬如这项生育办理新政策,本身并不是什么难事,也不需要增加行政成本,就把公众的期待变为现实,让大家兴奋不已。

  民之所想,执政所向,我省计生新政体现了人性化色彩。相信在简政放权的道路上,政府会走得更快,而是不是走得更好,还需百姓来感知和评议。如果这里放权,那里又加负,或者名义上放权,却没有落到实处,百姓是不会认同的。简政放权,是新常态下的主旋律,政府的管理服务只有做到高效、合理,才能让政策红利成为万众期待的福音。

老百姓(603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