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东方基金邱义鹏:调整是对前期暴涨的修正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09: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8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对此,东方基金基金经理邱义鹏表示,这种幅度的调整是对前期市场持续暴涨的一种正常修正。邱义鹏说,展望未来,市场在完成调整后仍有较大机会,如果市场顺势进行调整,将为我们进一步挖掘符合未来“改革”、“创新”战略方向的优质个股提供时间窗口。

  今日沪深两市普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6.5%、深证成指下跌6.19%、创业板指下跌5.39%,两市跌停个股数量达到500家,两市出现了本轮上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信息面上,汇金少量减持工行、建行股票,成为导致市场暴跌的诱发因素。

  从5月初开始,经济运行低于预期可能带来的进一步宽松刺激政策以及市场大幅上涨后可能带来的管理层干预,即成为市场纠结的主要问题。在这种氛围下,5月份上证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股以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仍取得了大幅上涨,在这种积累了大量超预期盈利的市场环境中,参与者对利空因素的反应更为强烈,小的利空因素诱发市场暴跌。

  邱义鹏表示,年初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几乎超出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因此,站在目前时点,市场出现10%-20%的回调属于正常,这种幅度的调整是对前期市场持续暴涨的一种正常修正。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市场在完成调整后仍有较大机会,如果市场顺势进行调整,将为我们进一步挖掘符合未来“改革”、“创新”战略方向的优质个股提供时间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