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在岸离岸人民币 均小幅升值

  • 发布时间:2016-03-12 03:33: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截至北京时间3月11日17:4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971升值131点,离岸人民币报6.4951升值96点。离岸人民币再次超过在岸人民币,均在6.50关口下方交投,两岸汇差维持在几十点左右。

  11日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4905,是去年12月30日以来最高水平,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127。

  交易员称,近期强势中间价凸显监管层支撑人民币承诺,两会结束前将延续易升难贬走势。

  他们并指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中间价对即期汇率引导性及参考性加强,人民币有转强迹象。“今天CNY跟CNH都表现比较强,继续跟着中间价,另外美指大跌明显淡化贬值预期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10日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意外下调三大利率,引发欧元短线急挫。不过,随后德拉吉讲话表示无进一步降息需要和设立两级利率体系,欧元/美元上演V型反转,狂飙近三百点。

  欧元上涨打压美元指数,人民币等其他非美货币则受到间接提振,11日人民币汇率上涨基本上跟随了国际外汇市场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