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料继续持稳

  • 发布时间:2016-03-11 00:56: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责任编辑:刘波

  3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小幅收跌,波幅较前几日明显收窄。市场人士指出,尽管最新公布的2月通胀数据创19个月新高,但对汇市影响有限,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延续平稳态势,离岸市场亦波动较小,两地价差维持低位,目前市场稳定预期明显,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延续小幅波动的平稳格局。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5127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1个基点,为连续两日下调。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快速下跌,此后企稳并窄幅震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总体表现平稳。截至3月10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5159元,较前一交易日涨9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下跌39基点报6.5172元,两地价差仅12基点。

  广证恒生在最新研报中表示,本月外汇储备降幅好于预期,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预期。央行表达了坚定维稳汇率的决心,前期平抑人民币贬值预期的举措已经显现成效,央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也在稳步前行;并且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明朗,各国竞相宽松,美国三月加息概率降低,这些国内外因素叠加下,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趋缓,短期内或走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