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副省长建议成立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岸交易结算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1-08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魏晞)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8日在北京建议,中国应在广东或上海自贸区设立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岸交易结算中心,并以此为中心,多措并举,协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本土企业国际化和国内银行国际化。

  陈云贤8日出席国际金融论坛2015年年会“全球金融治理与中国金融开放”分论坛的讨论。他所在的广东省,是中国GDP排名第一的省份,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省和进口省。2014年,广东省的出口和进口均超过一万亿美元。

  他认为,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第二阶段目标,首要任务是发展人民币离岸金融市场,以人民币离岸中心为辐射,构建人民币货币区。

  他建议成立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岸交易结算中心,并提供五方面服务。

  其一,推动企业在对外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营造人民币走出去和流回来的总和服务平台。

  其二,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和产品创新,建立服务实体经济、连接港澳、联通世界的跨境人民币投融资服务体系。

  其三,引进境外市场主体,在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市场之间开展跨境交易,成为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市场对接的主要枢纽。

  其四,成为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市场风向标。

  其五,让金融要素能在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岸交易结算中心通过金融安排实现无障碍的配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