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刘明康:互联网金融最大问题是"趋利行为严重"

  • 发布时间:2016-03-04 13:11: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孙朋浩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记者 王颖)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银监会原主席刘明康在驻地对记者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持支持态度。

  刘明康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实际上都有可能颠覆目前的发展模式与服务模式,这种颠覆会带来成本下降,使得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更高。

  但刘明康同时指出,现下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问题是“趋利行为很严重”,企业过于追求高回报与“吸引投资者眼球”而丢失了很多传统。“要做就要认认真真刻苦去做,(互联网金融)不是那么一件简单的事。”刘明康如是对记者表示。

  而提到时下热门的注册制与战新板推出的话题,刘明康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注册制和战新板的推出不是一句话可以讲到的,没那么简单。”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