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明康:借力“一带一路”兼并收购化解过剩产能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5日在2015年中国并购论坛上表示,必须按照市场化方式来进行过剩产能的兼并重组。“一带一路”战略为兼并重组提供了巨大机遇,但还需做到技术、经济和生态的构建。

  刘明康表示,产能过剩在中国的表现十分突出。PMI连续多个月走低,也牵制CPI往下走。目前中国现实的风险就是通货紧缩。通过货币手段来解决,历史上没有成功案例;用简单财政手段和货币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也解决不了,因此现在是对产能过剩整合和兼并的时候。

  他认为,社会全要素生产力的提升方式一个就是改革,一个是技术创新。这要求要素必须按照市场机遇配置,这里存在大量并购机会。“一带一路”给并购带来的潜力是巨大的,仅在基建领域便是万亿级别。

  但要想把“一带一路”做好,刘明康认为企业家在并购机遇面前要坚持“清廉、绿色和透明”三个原则,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在并购过程当中的尽职调查不能够行政干预和匆忙草率地进行,必须要充分根据市场国际通行规则,要很好地利用市场中介,做好各种前期的尽职调查。

  而且,过程要保证公正和透明。然后,更重要的是整合文化、整合两边优势,进行互补。这比前期工作还要困难。所以这个过程中必须按照国际通行的规则去发挥市场的作用,才会有更好效果。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