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苏宁张近东发表2016政协工作报告感言

  • 发布时间:2016-03-04 09:46: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近东  责任编辑:王磊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在本次全国政协开幕会上,俞正声主席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聚焦四个全面,贴近群众关切,注重增强实效,为民营企业在“十三五”期间角色定位、发展方向、工作重点,都指明了方向:

  首先,我国经济增速尽管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总体“气质”仍然很好,进一步坚定了企业深化转型的信心和决心。苏宁的互联网零售转型已经取得了实效,未来将优化业务布局,巩固转型成果,共享转型经验,加快发展步伐。

  其次,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将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民营企业更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第三,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推进“供给侧改革”。苏宁将充分发挥互联网零售服务商的优势,利用C2B数据化供应链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机遇,引领设计、制造和订单供应,带动上游产业的升级发展。从耐用消费、快速消费到内容消费的广泛覆盖,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通过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具体举措,培育品质消费,提升消费体验。

  最后,苏宁作为互联网零售企业,落实“精准扶贫”的方式就是电商扶贫,加快农产品进程和工业品下乡,让贫困地区老百姓既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商品,又能让优质农产品能走出来。同时,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注重造血扶贫,加大农村电商人才的培养,为扶贫地区致富奔小康提供长效机制。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应该守法制、讲责任、重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围绕着便民利民、改革发展,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高提案质量,切实承担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