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苏宁张近东:抢占大消费机遇 创新就是剩者为王

  • 发布时间:2016-03-04 09:39: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为十三五加油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 3月3日晚间,刚刚参加完2016年全国政协开幕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本届两会的五个提案中,有两个与拉动消费有关。这说明这个作为一家处于大消费、大服务领域企业的掌舵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巨大关注。

  前不久,商务部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万亿元,增长10.7%,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6.4%,比上年提高15.4个百分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俨然成为第一动力。

  张近东有关拉动消费的提案,一是建议加强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另一个是建议加快跨境电商O2O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张近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前者是撬动中国最基层的农村市场,后者则是方便国人的海外消费。两者是消费中的一头一尾,都具有巨大的挖掘潜力。”

  对于处于大消费、大服务领域的苏宁,张近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16年将迎来难得的机遇年。机遇主要体现在品质消费、供给侧改革和低成本带动高投资、高就业、高增长三个方面。

  2015年中国人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张近东认为,中国人的品质消费时代正在加速到来,随着小康生活水平的提升,服务、以及文化娱乐产品的消费必将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主流。这对拥有O2O品质渠道的苏宁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同时也将带动苏宁酒店、广场、文化、体育等产业的发展。

  对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机遇,张近东称,苏宁在与供应商保持良好关系的同时,还明确提出要借助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服务,共同建立C2B反向驱动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引领设计、制造和订单供应,带动上游产业的升级发展。

  低成本带动高投资、高就业、高增长的机遇则体现在,原材料和能源成本下降,人民币适度贬值,融资成本下降,给企业的投资创造了非常好的窗口期。

  另外,张近东称,苏宁作为一家互联网零售企业,在抢占大消费机遇的同时,也在通过互联网发展零售、地产、文化、金融、投资五大产业,以谋求企业的转型升级。张近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要大胆的去做逆周期布局,创新往往就是剩者为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