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专访大圆普洱黄大炜:古老产业遇上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41: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大圆普洱首席市场官黄大炜 中国网财经记者 陈娟娟 摄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与之相关的茶产业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当下互联网+及金融化盛行的新时期,这个古老的产业或再度面临着新的机遇。

  中国网财经3月23日讯 (记者 陈娟娟) 在昨日开幕的2016博鳌亚洲论坛上,大圆普洱首席市场官黄大炜就茶产业金融化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等相关话题接受了中国网财经记者的专访。

  黄大炜介绍,大圆普洱交易中心是“普洱茶+金融+互联网”模式的交易平台,采用登记、交易、结算这样的"分离制"交易方式,对投资者和茶农茶商实现撮合交易。

  他举例说,普洱茶农、茶商把古树、大树茶等普洱茶产品通过交易平台认可的专家鉴定、认证,并把相应的产品入库,在交易平台挂牌上线,投资者可以注册认购,进行交易。

  至于投资门槛,黄大炜表示,普洱在交割的时候以7克为单位,也就是说所有人均有机会参与投资。不过,交收的时候必须要有51个单位,因为普洱茶的行业标准是357克,51乘以7刚好等于357。

  黄大炜笑言,“现在有很多P2P跑路的新闻,而我们平台的投资者资金由江苏结算监管,可以有效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他介绍称,大圆普洱逐渐成为更多人的投资产品选择,从2月23日大圆普洱交易量首次破亿以来,现在交易破亿已经成常态。

  当下,我国钢铁、煤炭等不少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状态,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黄大炜则指出,茶行业其实也同样存在着产能过剩的问题,同时,茶产业还面临着知名品牌严重匮乏、茶叶品质良莠不齐、部分茶叶遭遇污染等一系列诸多问题。

  如何推动茶行业产业升级早已成为当下之需,尤其目前中国茶行业从上游到终端消费者已经超过上亿人。在此背景下 ,在去年12月,“普洱+金融+互联网大圆普洱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普洱交易平台的出现则催动产业链升级,打通茶的流通渠道,从茶农到下游的消费者都得到了实惠。这种创新的茶叶产融模式可以投资可以交割,一方面人们可以喝到真正的好茶,另一方面茶农、茶企也得到了真正的实惠,流通领域顺畅了,对实体经济的帮助还是很大的。”黄大炜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