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发扬王杰精神打赢 特种设备安全保卫战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32: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邳州

  发扬王杰精神打赢

  特种设备安全保卫战

  本报讯 (卞传建)清明前夕,江苏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号召战斗在特种设备专项行动第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要用王杰精神打赢特设安全保卫战,全力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0年前,王杰为保护邳县(今邳州)12名民兵和干部的生命安全,舍身扑向炸药包。这一壮举,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激励着人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特设安全作为全局工作的基点和靶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执政为民的核心内容。经费优先向特设工作投入,人员优先向特设工作集中,考核优先以特设工作为重,举全局之力破解特设工作难题,先后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针对三局合一、业务迅速融合的需要,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封闭式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轮训。其中,有关特设安全业务的培训时间最长、内容最多。随后,又针对邳州特种设备量大面广,安全监察人员严重缺乏的实际情况,组织原工商、质监、药监执法人员分两期参加江苏省质监局举办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资质培训班学习。参学人员全部通过了考核,实现了执法人员一岗双证、一专多能的目标,不仅分散了监管压力,而且提高了监管效率。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各类人员1.3万多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生产、销售、使用和维保单位320余家,梳理、整改安全隐患达500起,现场排除3起潜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3件。

  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将全市统一操控的大目监管网络分解为住镇分局掌控的小目监管网络;将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担责的方式调整为统一要求、分散部署、各负其责的方式;将集中巡查、扎口立案、扎口处罚的特设执法制度修改为机动巡查、自行立案、各自处罚的制度。有效地解放了监管力,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及时性。

  根据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专项行动方案,本轮特设安全保卫战将持续到3月31日,届时,将实现特种设备台件100%清楚,设备台账100%健全,登记注册100%到位,操作人员100%持证,历史隐患100%清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