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小米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3-08 11:47: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孙朋浩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雷军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记者 乔红康)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雷军在证监会进行了一场以“供给侧改革,小米新国货”为主题的演讲,“小米不排斥IPO”引起业内广泛关注。7日,雷军在接受采访时回应:“我说小米不IPO也不合适,其实还是小米之前的态度,五年内不上市。 ”雷军说,小米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

  在雷军看来,上市不是最终目标,而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过程。

  关于小米何时IPO,雷军提到,小米希望做一个长期伟大的公司,上市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阶段,到什么时候上市是顺势而为,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

  事实上,雷军系有金山、YY、迅雷等多家上市公司,雷军称自己深知上市的优缺点。例如上市对企业的短期股价有要求,企业如果定性不够,很容易屈从资本市场的压力。

  他还透露,小米在经历了2014年的那轮融资之后,并没有做过新一轮融资。目前小米账上有100亿以上的现金量足以把小米做好,目前没有资金压力。

  而在国际化上,雷军坦言还要长期摸索。雷军坦言,在经历了五年的快速发展期之后,现在小米要做的是夯实基础,包括补短板。他告诉记者,几年前小米开始做全球化探索时,一下子宣布进入七八个国家的区域,有点急了,所以小米把国际化策略做了大调整,先把印度真正做好。“把印度市场当做试验品,先做明白。”

  建议修订《公司法》和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雷军在两会期间提出两项建议。

  一是关于继续改善创业创新环境的建议,主要内容包括:1、允许人力资本的自由约定;2、全面开放优先股,允许股东权利自由约定;3、解除股权比例约定的限制,允许股东自主约定股权比例;4、推行公司章程工商备案制,解除自由约定的程序限制。

  二是关于大力发展农村互联网,打造现代智慧农村的建议,主要内容包括:1、进一步加强农村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推行“宽带中国”战略;2、加快农村移动终端普及力度,推行“手机下乡”活动;3、鼓励人才回流创业,投入“智慧农村”建设;4、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农村金融,改善农村征信体系;5、各级政府接入农村大数据,打造“农村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