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进军美国物流地产 险资出海热情未减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邓莉苹  责任编辑:郭伟莹

  国内险企海外投资的步伐仍在继续。昨日(10月27日),中国平安宣布与美国Blumberg Investment Partners(以下简称BIP)成立地产合资平台,双方将投资于美国的长期、优质租赁资产。

  据悉,该平台初始投资组合包含多个核心市场的全新物流资产,项目价值超过6亿美元。该合资企业计划持续收购优质资产,并已另物色了一批地处战略位置的定制物流物业项目,项目价值逾4亿美元。

  华南地区某保险资管高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保险公司的资产规模不断增加,而国内市场利率在走低,险资进行海外投资应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平安与BIP成立的地产合资平台初始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地处战略位置的“最后一英里”物流地产,现由评级较高的财富500强公司租用。

  此次交易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信托协助完成。中国平安方面表示,此次投资标志着其首度进军美国物流地产市场。未来,中国平安将更多放眼全球,关注海外的优质投资标的。

  记者注意到,这并不是中国平安第一次出海。2013年7月,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约合23.7亿元人民币)价格买下伦敦劳埃德大厦,是第一桩中国保险公司跨境的房地产收购。并且,中国平安也不是唯一一家出海投资的企业。

  2014年6月,中国人寿与卡塔尔控股以7.95亿英镑(约84亿元人民币)联手购下伦敦知名的10 UpperBank Street大楼90%的股权,中国人寿占比70%;2014年10月,安邦保险19.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大楼。

  前述保险资管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市场利率在走低,险资想要有稳定的投资收益比较难,海外则有一些优质资产,所以不少险企都在做这方面的投资,考虑由于中资企业对当地市场了解度的问题,很多会选择投资一些大城市的地产项目进行试水。

  根据保监会相关规定,险资境外投资余额,合计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15%。

  前述保险资管人士称,目前,险资的海外投资规模还较小,未来这方面还有很大空间,且投资的资产也会不断丰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