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俄再保论坛在安邦保险大厦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0-27 17:38: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日前,由瑞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首届中俄再保论坛在北京安邦保险集团总部召开。俄罗斯国家保险公司副总裁Mr.NikolayKolesnikov,再保部主管Mr.Andrey,北京瑞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及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保险公司再保险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瑞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保险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逐步形成了国有、民营、外资多元主体齐头并进,保险、再保险、保险资产管理和保险中介全面发展的市场格局。中俄两国保险业的合作既有坚实的基础,又有光明的前途。

  在论坛交流中,俄罗斯的险企代表介绍了俄罗斯保险及再保险的市场情况,同时结合中国再保险体系,探讨了以航空航天,航运,造船及能源领域为核心的再保险合作,并就中国-俄罗斯保险交流合作机制的发展和制度完善进行了讨论。

  多位与会代表们表示,近年来,中俄两国保险业实现了快速稳定发展、保险监管改革不断取得重要突破,监管制度日趋完善,中国和俄罗斯地缘相近、利益相融,在保险、再保险领域也是密切的合作伙伴,在加强交流合作方面有着迫切的愿望。中国俄罗斯再保险合作机制的建立,开创了保险合作的新时代,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再保险领域将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成为中俄经贸关系中的新亮点。

  据介绍,中俄再保论坛由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瑞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是深化中俄再保险领域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该论坛将不定期在北京举办。安邦保险表示,中俄再保险论坛是中国再保险领域国际合作的又一个创新,对于服务中俄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支持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实施以及促进国际再保险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