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扶老人险12天卖8.5万份 买家80后90后居多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炎鑫  责任编辑:田燕

  此前备受关注的华安保险“扶老人险”10月15日上线后获得热销。截至10月26日,该产品已经在线上售出8.5万份,其中超90%的购买人为80后和90后,广东、浙江、江苏三省销量最高。

  据介绍,所谓“扶老人险”,实质上是一款个人责任险产品,保费定价为3元一份,保障时间一年。产品的保障范围设定为因老人摔伤撞伤等意外,被保险人搀扶老人后导致被老人误认为肇事者索要赔偿,而需要通过法律诉讼来解决的法律诉讼费用,保障金额最高达20000元。也即是说,如果因为扶人引来法律诉讼,保险公司将为扶人者支付诉讼费用。此外,“扶老人险”还附送给投保人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

  华安保险相关人员表示,在很多扶老助人的事件中,部分老人可能在摔倒同时产生意识不清、记忆误差等问题,纠纷的产生也许并不是老人本意。针对这一社会现象,华安保险基于责任险的险种特点,希望通过保险功能,倡导大众敢于扶人,提升对社会的信任度。

  据支付宝客户数据分析显示,这一险种超七成的购买者为男士,超90%的购买人为80后、90后,广东、浙江、江苏三省销量最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