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欧基金:后市存量资金主导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09:29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牛市持续走强,分级基金迎来火爆行情,作为国内首只上折基金中欧盛世的基金经理,魏博自有一套投资逻辑。他认为自己更擅长通过研究行业数据加公司公告来选择投资标的,未来看好广电、养老、先进制造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26日,中欧盛世股票基金自魏博接手以来复权收益率高达241%,排名同类产品前1/10。

  魏博选股有两大方向,第一,行业景气度好,市值在容忍范围内。如2013年和2014年中欧盛世曾持有较多的TMT行业,但今年持有TMT行业和创业板个股都极少,但截至5月26日,今年以来的复权收益率也近100%。第二,公司有绝对价值。

  对于选择标的,魏博说,主要考虑的是行业前景和公司业务进展,倾向于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及明显被低估的个股。

  魏博比较看好的行业有广电、养老、先进制造业。他说,今年下半年,广电是个很好的行业,因为互联网能做的广电网都能做,而且广电的“毛细血管”更深,每一栋建筑都有广电的网。

  对于市场走势,魏博说,去年四季度,政策是市场的主要矛盾,但牛市发展到今年5月份之后,市场已经从政策市转向资金市,政策有回收迹象,但资金并没有回收。

  他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后市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占主导的过程。“在任何一个市场,增量资金都主导不了太久,大部分时间都是存量资金主导。现在市场上资金特别多,水涨船高,大家都赚钱,往后发展,可能还是会回到一个存量资金占相对主导地位的阶段,届时估值体系会再平衡,行业和公司会回到合适的估值和市值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