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小板分级基金下半年或补涨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34:3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上证指数与深证指数纷纷下跌,不过创业板指数却大涨4.23%,而中小板指数也上涨了3.08%。然而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创业板涨幅领先中小板指数近一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创业板B却仅仅上涨了6.51%,而中小板B却几经反复冲上了涨停。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创业板B今年以来涨幅过大,已经达到247%,且溢价相对较高,而中小板B今年以来的涨幅不足150%,加上后续利好以及溢价相对较低,下半年补涨的可能性较大。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信息B与互利B因为发生折算,要补齐之前的溢价水平而出现涨停,此外涨停的就只有中小板B了,可是中小板B作为跟踪中小板指数的分级基金,其所跟踪的指数昨日的涨幅只有3.08%,远远不及创业板4.23%的上涨,考虑到杠杆水平相差不大,中小板B似乎没理由成为分级基金中涨幅最大的基金。不过羊城晚报记者仔细分析后发现,目前中小板B面临的机遇相当不错。

  一是来自估值方面的消息,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发布的《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对中小板的财务安全给出了最好的评价。认为财务安全状况为近5年来新低,还预计2015年中小板公司的投资价值将逐步展现,成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分市场。

  另一个则是来自技术层面的。深交所将在5月20日大幅调整深成指成份股,从目前的40只增加到500只,其中将大幅增加中小板公司在其中的比重。目前中小板中只有11只股票进入深成指,扩大后,将有100多只中小板个股进入深成指,占比达到33%,由于有不少基金挂钩深成指,因此能够进入深成指,将抬高中小板个股的身价。此外,目前创业板B的溢价已经达到了11.6%,而中小板B的溢价仅为6.9%,相对估值更为合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