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再现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29: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5月18日专电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在石油燃气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延续调整。受监管层澄清传言等因素带动,创业板指数再现强势,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后,尾盘录得逾4%的涨幅。当日两市超过300只个股涨停。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了4300点,报4277.89点。沪指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态势,盘中翻红并摸高4324.82点后震荡下行,尾盘收报4283.4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5.20点,跌幅为0.58%。

  深证成指收盘报14672.63点,跌22.32点,跌幅为0.15%。

  在前一交易日止跌企稳的基础上,创业板指数再现强势,盘中创出3286.41点的历史新高后,以3278.48点报收,涨幅高达4.23%。

  尽管股指收跌,沪深两市仍有近1800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300只个股涨停。5只新股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沪深两市延续缩量态势,分别成交5946亿元和6629亿元。

  石油燃气、券商保险两大权重板块整体跌幅超过2%,银行、建筑工程、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成为拖累当日股指收跌的主要原因。IT、医药生物、汽配、食品饮料等板块录得2%以上的涨幅,且多为消费概念板块。

  大批新股申购在即,令A股资金面承压,从而拖累大盘走弱。证监会澄清关于“约谈基金公司”的传言,市场热点再度转向创业板,并推动创业板指数大幅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