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基金A份额反弹 银华稳进表现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股市调整,分级基金B份额涨势间歇,A份额迎来反弹时机,多只分级基金A份额涨幅在1%至3%不等,其中曾经的“分级之王”银华深100分级基金A份额——银华稳进表现强势。

  A份额整体上涨

  过去一周,分级基金一改之前喋喋不休的局面,二级市场价格迎来反弹。

  周成交额超过一千万的18只分级基金A份额中有15只上涨,平均涨幅1.55%,其中银华金利和银华稳进、信诚中证500、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基金A份额涨幅均超3%。

  由于前期多只分级基金的高整体溢价吸引大量投资者进行申购拆分套利操作,致使股票型分级基金A份额价格遭受打压。而随着B份额涨幅趋缓,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下降,A份额也暂迎来喘息良机。

  周一,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达2%,一度吸引套利资金进场,随着下半周整体溢价率由整转负,A份额场内份额出现缩水,5月15日,信诚中证500A份额相比上一个交易日缩水4%,二级市场买入分级基金A份额再到一级市场配对赎回效应,支撑信诚中证500A二级市场价格上涨。

  截止周五,国泰TMT整体溢价6.54%,周五H股B接近涨停,带动银华H股整体溢价率上涨至4.91%,除此之外,金鹰中证500整体溢价率3.7%,鹏华银行整体溢价率也上涨至3.11%,申万军工分级整体溢价率也超3%。

  隐含收益率方面,银华H股A隐含收益率6.76%,排名居前,其他隐含收益率超过6.3%的还有中航军A,健康A、国富100A、有色A等品种。

  银华稳进表现强势

  对于分级基金后市走势,有券商分析师提醒注意近期分级市场整体供给增加,分流资金对A类份额趋势性冲击。

  此外,一些相似跟踪标的的分级基金为相应分级A带来短期利好也值得关注。由于近期鹏华银行分级上市,可能会分流信诚金融分级,金融B规模持续萎缩,如果产生整体折价会间接拉升金融A,考虑到其A端目前隐含收益率较高,可以关注后续机会。需要注意的是,金融A的风险在于,如果银行和证券分别未能形成趋势性的机会,可能不会发生这种替代效应。

  过去一周,银华稳进表现无疑抢眼,周涨幅3.35%,排在分级基金A份额涨幅前三。

  在上述券商分析师看来,目前分级基金6.5%的隐含收益率已具备配置价值,但未来还需考虑降息预期对分级基金的利空影响,而分级基金中的部分品种,例如银华稳进、国企改革A,当前主要影响是配对转换价值,随着对应B份额吸引力下降,分级基金规模缩水,导致整体折价,折价套利将支撑A份额不断上涨。

银华稳进(150018) 详细

银华稳进(1500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