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汇丰晋信3只顶配股基年内业绩垫底

  • 发布时间:2015-05-19 09:38: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的“快牛”,让投资者享受着意外之喜,其中99%的股票上涨,超八成股票涨幅跑赢大盘。对于今年以来的大牛市,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闭着眼睛选股也能赚钱。然而,作为市场的主力机构,有些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却满仓踏空,跑输大盘,业绩在同类垫底,无不扼腕叹息,最典型的则是汇丰晋信基金。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18日收盘,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32.42%,创业板指上涨122.76%;2700只A股股票有2675只占比99.07%的股票上涨,甚至2225只占比82.41%的股票跑赢大盘。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可对比的591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65.19%,平均仓位为82.80%;遗憾的是,年内却有54只基金跑输大盘,占比几近1/10。

  汇丰晋信基金旗下的汇丰晋信大盘(2009年6月24日成立),截至5月18日,年内回报率为20.32%,在可对比的591只股基中倒数第13名,该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高达94.18%。

  同门兄弟汇丰晋信龙腾(2006年9月27日成立),年内回报率为26.12%,在可对比的591只股基中倒数第29位,该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高达94.25%。

  汇丰晋信基金还有一只顶配基金,2007年4月9日成立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一季度股票仓位高达93.97%,然而该基金业绩同样垫底,年内回报率为29.61%,在可比基金中居倒数第45名。

  可见,汇丰晋信旗下的这三只基金,已经陷入了“满仓踏空”之惑。一般来说,主动股基满仓踏空,只能说明该基金配置的行业恰是行情中的弱市板块,或者是重仓的股票难以与行情风格相契合。

  基金一季报显示,截止2015年3月31日,汇丰晋信大盘行业配置中,金融业占净值比为41.81%,排名第一;汇丰晋信龙腾同期的金融业占净值比为39.71%,同样排名第一;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的金融业占净值比为35.46%,排名同样第一。也就是说,汇丰晋信旗下的3只偏股基金在行业配置上有着共同点,均将金融业作为最大配置行业。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成长股扶摇直上,金融业却表现垫底。银行(申万)、非银金融(申万)年内逆市下跌1.89%、2.25%,在103个申万指数中排名最后两位,也是仅有的逆市下跌两个行业。

  汇丰晋信旗下的这3只基金一味押宝金融业,最终错失今年的这轮快牛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