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协鑫集成复牌3天暴涨10倍 11家公募并泽熙月前上门

  • 发布时间:2015-08-17 04:11:10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就在此前不久的7月份,该上市公司曾被3日内7次密集调研,而调研中关注的重点无一例外都是何日复牌

  8月12日复牌的协鑫集成,首日恢复上市就报收13.25元,涨幅高达986.1%,盘中几度临停,全天成交额达22.03亿元。而此后的8月13日、8月14日,协鑫集成更是连续两日涨停。

  引人注目的是,就在此前不久的7月份,该上市公司曾被3日内7次密集调研,而调研中关注的重点无一例外都是何日复牌。

  机构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是关注个股的重要标志,然而此前哪家机构重点关注过协鑫集成的复牌时间?《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11家公募基金公司此前重点关注了协鑫集成何日复牌,与之结伴的还有私募大佬泽熙的身影。

  11家基金公司提前关切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2015年以来,机构对协鑫集成的调研仅有7月份的这7次。今年7月6日至8日,协鑫集成被机构调研7次,其中7月6日3次,7月7日3次,7月8日1次,是当周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

  7月6日的3次调研中,出现的基金公司有银河基金、九泰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中银基金华安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华富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7月7日的3次调研中,公募基金仅中欧基金一家出现。7月8日的一次调研中,出现的基金公司则是中海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

  参与的投资公司亦不在少数,7月6日有上海彬元资本、上海木铎投资、上海大朴资管、上海成芳投资。7月7日的3次调研中,仅上海泽熙一家投资公司,泽熙孙静儒参与调研。7月8日的1次调研中,则无投资公司身影出现。

  但值得注意的是,8月12日,协鑫集成因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证券公布异常交易信息,买入及卖出前5席位中均无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大宗交易亦然。

  长时间停牌股票均受调研冷落

  7月6日至7月8日的3次调研中,投资者互动环节里所有投资者首先都询问了协鑫集成一个问题:公司何时复牌?例如“公司复牌交易时间表如何”、“公司预计何时恢复上市”、“公司恢复上市进程”等问题成为了这7次调研中众投资者首选的问题,各机构似乎蓄势待发,只待复牌。

  然而是否有类似协鑫集成的股票被多家机构关注呢?从机构调研的角度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已停牌超过100天的股票今年以来的机构调研情况,发现仅宝硕股份世纪华通分别于1月30日和5月15日被调研一次,且参与机构总数远未达到当月*ST集成的程度。截至8月12日已停牌398天的*ST凤凰,为停牌时间最长的个股,因原定本月18日复牌与协鑫集成同获关注,然而因今年以来,该股并未被机构调研。

  8月份以来截至上周末,仅百润股份受多家机构连续调研,但调研机构数量及密度均远远不及当日的*ST集成。

  据WIND数据统计,百润股份8月4日、8月5日、8月6日各被调研一次,3日内合计被32家机构调研。百润股份近日公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278.4%,传统香精香料业务收入下滑,预调酒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未来市场发展情况及销售渠道均受机构重点关注。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