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强风来袭 南方改革B半月涨近30%

  • 发布时间:2015-08-15 07:34:4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受人民币贬值、宏观经济数据不理想等因素影响,A股持续振荡盘整。不过,近期再度活跃起来的国企改革主题热度不断上升,成为市场中的一股暖流。8月13日收盘,中证国企改革指数(399974)与相关主题基金全线飘红,南方中证国企改革分级B基金单日大涨7.60%, 8月以来上涨26.97%。

  近期,受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出台等消息提振,相关概念股已不断升温,而近日中远、中海以及中航等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宣布集体停牌,更是将新一轮央企整合和国企改革的预期推向高潮。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3日, 中证国企改革指数8 月以来涨幅为12.57% ,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7.94%;国企改革分级基金同样表现优异,如南方改革B自8月以来上涨26.97%,半个月内涨幅将近30%。

  同时,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在目前以中证国企改革指数为跟踪标的的三只分级基金中,南方改革B溢价率不仅距离上折更近,母基金再上涨19.20%即可实现上折,且溢价比率更低,融资成本更低,性价比更高。

  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国企改革作为今年资本市场重头戏,相关板块可以作为投资优先标的,投资者还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指数或者具有杠杆性的国企改革B基金。业内券商人士表示,在主题投资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板块,包括已经公布试点的六家央企及旗下上市公司、有整合预期的央企、推进相对较快的地方国企等,其中存在国资证券化、整合重组预期的个股可能有大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