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社保基金时隔一年新开46个A股账户

  • 发布时间:2015-08-16 08: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按兵不动整整一年的社保基金,在新开A股账户方面终于有了动作。记者通过梳理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2015年7月份统计月报发现,7月份社保基金新开立了46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为23个。这也创下了2008年11月份有相关统计以来的单月开户历史纪录。由此,社保基金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310个。

  社保基金被誉为“股市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上一次社保基金新开立A股账户是2014年7月份,当时新开立了31个账户。

  “7月份社保基金大规模新开A股账户,这应该与股市维稳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诉记者。

  从6月份开始,A股市场出现了非理性下跌,在此过程中,包括证监会等在内的多个部门集中出台了一些举措,对稳定股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多个部门维护股市稳定的过程中,社保基金虽然没有直接表明态度,但是从其采取的一系列动作来看,显然也是在积极行动的。”一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一些机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尤其是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其持股情况更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69家公司受到了社保基金的青睐,其中,有的甚至出现了多个社保基金组合的身影,如省广股份,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有1799.94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持有1350.0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持有2507.27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有1642.19万股,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持有880.01万股。

  与此同时,记者从2015年7月份统计月报中得知,QFII表现依然积极。数据显示,7月份QFII新开立了29个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926个。这也是QFII连续43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

  此外,数据显示,7月份,证券公司新开的A股账户数量为12个,证券公司集合理财为252个,证券投资基金为1571个,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为1797个,企业年金为28个,RQFII为57个,保险为72个,信托为969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