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小镇”惊现杭州 集聚基金机构160家

  • 发布时间:2015-05-17 09: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基金小镇”惊现杭州。

  基金行业新鲜事

  一个类似于美国对冲基金天堂——格林尼治的基金小镇,在国内诞生了!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昨天到今天在杭州举行。作为峰会的重头戏之一,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式揭牌。财通资产、敦和资产、赛伯乐投资等10家公司现场签订入园协议。截止目前,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协议入驻基金公司已经达到160多家,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

  “千年”惊鸿的一瞥 如今的格林尼治

  浙江安诚数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煜春怎么也不会想到,当年游玩时惊鸿一瞥的西湖,会成为自己第一家公司的注册地。去年,在芝加哥担任资深交易员的毛煜春,放弃百万年薪,回国创业。在考察了北上广深几个金融中心后,他说服合伙人,把新公司落户在了杭州。毛煜春说,山南小镇,让他想到了美国的对冲基金天堂——格林尼治。

  毛煜春:浙江的位置环抱着上海,上海是金融中心,在美国就是这样的,纽约是金融中心,它周围像康涅狄格州,有很多很多对冲基金,它已经很成熟了,20多年都不止了,在中国来讲,私募在13年底才刚刚合法化,未来10年是很大的发展。

  小镇金融圈

  因为落户小镇,也让毛煜春结识了不少金融圈的朋友,浙江玉皇山南对冲基金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赵利君,就是其中之一。光听公司名字,就能知道赵利君对小镇的看好。

  我们的观察,杭州山南小镇,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因为浙江有一个特点,它的私人财富积累在全国来讲是比较集中的,经历过全民PE的阶段,他们已经被教育成一个比较成熟的投资者,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资源。

  截止目前,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已经集聚了各类基金机构160家,包括敦和资产、赛伯乐投资等业内大咖。这些听来高端的财富管理公司,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毛煜春说,以股票投资为例,他们做的事,就是帮老百姓在熊市里也能稳定盈利。

  毛煜春:一个成熟的投资者是不会选择自己去炒股票的,因为炒股是有赚有赔的,我们所想提供的服务,我们是专业团队,可能在今年我跑不过很多人,我只能回报你30%,但明年当股票跌的时候,当大家都亏的时候,我们还能提供30%,这样的投资才是稳健的。

  毛煜春的解答,也正好是小镇的立镇之本。据统计,浙江的民间资本大致有1万亿,大多数老百姓选择将钱存进银行,换取低回报的固定利息。而在美国,大部分人会选择购买基金,这些钱,通过专业机构的运作,最终流入实体市场,极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张辉说,山南基金小镇,正是为此而来,

  毛煜春:实际上股权类基金,在我们现在小镇里面占比比较高,股权类什么概念,就是对好的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对他进行培育,最终再走二级市场推出。如果把资本比喻成血液的话,我们就起到了一个心脏的功能,把分布在全省甚至是全国的资本,让它回流,通过心脏把它输送到确实需要实体的血液中。 (记者张国亮 编辑娄书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