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强势整理 关注改革和涨价共振的周期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2-29 17:23: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前半周做强势整理,后半周却出现了大幅下跌的局面,一度出现千股跌停的现象,指数继续回到前期低点附近整理,显示出市场依然处于疲弱状态,增量资金市场参与度很弱,沪指下行 3.25%,沪深 300 指数下行 3.39%,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弱势更为明显,两板块的成分指数分别下行 6.12%和 8.87%。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周成交额提升至 2.9 万亿。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供给侧改革预计将成为重要议题。今年主要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去产能这一块其他行业基本让市场力量决定,中央主要抓两个行业:钢铁和煤炭。

  2 月 26 日-27 日, G20 会议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的热点是全球经济增长和货币和汇率政策。 会议最终形成八项共识,在加强政策沟通方面,更强调财政政策在提振经济方面的作用,同时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和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会议上,各国均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正丧失动力,全球央行需要进行更多地政策合作,以促进全球经济的结构性调整。

  市场暴跌后投资者风险偏好急速下降,建议规避中小创。推荐两类板块:一类是有涨价预期的板块。推荐关注煤炭、有色、钢铁、化工、养殖股;另一类是地产成交火爆,有利于房地产产业链的活跃,关注房地产、家电、汽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