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新年13位基金高管离任 益民基金迎第四任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6-01-25 15:23: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新年伊始,公募基金行业已发布27起高管变更公告,具体来看,包括董事长、总经理、督察长、副总经理等职位在内,有13位基金高管离任,其中5位高管因个人原因离职。

  与此同时,新增14位基金高管。值得一提的是,益民基金终于迎来第四任总经理黄桦。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以来,共有13位基金高管离任,涉及11家基金公司,包括平安大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嘉实基金海富通基金东吴基金浙商基金东海基金、中金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中金基金及中欧基金

  其中,8位基金高管由于工作调动离任,另有4位基金高管由于个人原因离职,且不再转任原公司其他职务。分别为景顺长城基金督察长黄卫明、海富通基金副总经理戴德舜、浙商基金督察长闻震宙及中欧基金督察长黄桦。此外,东吴基金董事长吴永敏因退休离职。

  与此同时,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共有新增14位基金高管,涉及10家基金公司,包括平安大华基金、东吴基金、安信基金、浙商基金、益民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东海基金、中金基金、九泰基金华夏基金

  其中,新增4位总经理,分别为平安大华基金总经理肖宇鹏、东吴基金总经理王炯、益民基金总经理黄桦、中金基金总经理孙菁。

  值得一提的是,据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益民基金总经理黄桦即为此前离职的中欧基金督察长。至此,益民基金终于迎来第四任总经理。

  6年时间里,益民基金“走马观花”更换四任总经理,在业内十分罕见。公开信息显示,2009年4月,益民基金第一任总经理刘义鹏离职,由副总经理宋瑞代任总经理一职,直至2009年年底祖煜正式出任第二任总经理。2010年12月,祖煜离职,距离其上任仅一年时间。2011年年初,公司第三任总经理雷学军上任。2015年12月,雷学军卸任总经理一职,至2016年1月14日期间,翁振杰代任总经理一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