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股指破位大幅调整 供给侧改革爆发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46: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年第一周沪深两市呈现宽幅震荡调整走势,一周触发四次熔断两天提前收盘创历史先河,空方借助熔断机制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市场磁吸效应显现,最终上证综指下跌 9.97%,深圳综指下跌 14.30%,中小板综指下跌 14.68%,创业板综指下跌 17.43%,沪深 300 指数下跌 9.90%。从成交量来看, 三大指数成交量较上一周有所放大,指数调整的趋势明显。

  经济面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12月CPI同比1.6%,预期1.6%,前值1.5%。中国2015年12月PPI同比-5.9%,连续第46个月下滑,预期-5.8%,前值-5.9%。 2015年全国CPI上涨1.4%,创2009年CPI负增长以来的6年新低。 2015年PPI同比下降5.2%。CPI 和 PPI 基本符合预期, CPI 的回升主要来自蔬菜价格的上行,在市场预期之内, PPI 继续下行,显示国内经济依然弱势, 1 月以来猪肉价格出现回升,后续需要密切关注对通胀的影响。

  资金面上,一方面流动性将季节性趋紧,另一方面近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离岸在岸价差在较高的位置,汇率贬值及资金外流压力依然较大。资金需求方面,1月证监会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短期看宏观、微观流动性均有压力。

  政策面上,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强调去产能、清理僵尸企业。国家从淘汰落后产能和禁止新增产能两大方面下手,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实施去产能,严禁新增产能,支持优势企业兼并、收购、重组落后产能企业等措施强力遏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

  市场面上,投资特点主要表现为主题轮动,在经济未见起色的情况下,市场始终都是主题投资,各个主题在前期经历了较为充分的炒作,目前新热点缺乏,市场缺乏持续向上的动力,新入资金需要通过市场调整来获得介入良机。

  综合以上,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整体仍将保持震荡,推荐成长逻辑通顺清晰、业绩较好的公司,具体方向上重点关注大健康类、智能设备类、移动互联网龙头、信息安全等。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国防军改、供应侧改革、智能驾驶、农业现代化、高送转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