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成立18年 客户数逾2000万

  • 发布时间:2016-02-29 13:18: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3月6日,南方基金迎来18周年的生日。作为基金行业的拓荒者,南方基金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愿景在十八年资本市场的风雨磨砺中逐渐成长、成熟。截至2015年年底,南方基金以85只公募产品、超过7000亿的资管规模和2000多万的客户数量向自己的十八岁献上一份“成人礼”!

  历经18年,南方基金经历了中国证券市场多次牛熊交替的长期考验,以持续优秀的投资业绩、完善周到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广大基金投资人、社保理事会、企业年金客户、专户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截至2015年末,公司管理资产规模逾7000亿元,位居行业前列。旗下管理公募基金共85只,产品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指数型、QDII等类型,产品线完备。其中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3342亿元,累计向基金持有人分红超过758亿元,拥有客户数量超过2000万人。专户业务管理规模2725亿元,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业务资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十八年来,南方基金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产品种类最丰富、业务领域最全面、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规模的持续壮大离不开长期稳健业绩的支撑。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南方基金业绩全面丰收。2015年南方基金旗下有22只偏股型基金涨幅超过30%,大幅跑赢同期大盘9.41%的涨幅,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前三。其中南方消费进取南方盛元红利、南方新优享等基金的年度涨幅均在70%以上。低风险产品方面,截至2015年年末,南方基金旗下运作满一年的债券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8.74%。其中有9只债券基金(A、B、C类分开计算)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超过10%,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多达22只。从更长周期来看,南方基金的整体业绩同样表现不俗。截止到2015年底,南方基金旗下成立以来业绩实现翻倍增长的基金多达12只,其中南方高增长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649.1%,南方积极配置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65.19%,南方宝元债券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13.55%。

  在非公募业务领域,南方基金同样是连获殊荣。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015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中,南方基金喜获双A考评。其中,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股票组合综合考评结果为A档优良,社保股票组合的投资经理蒋峰单项考核结果为A档优良。据了解,本次共有6个投资组合和10位投资经理获得A档考评。在近100个社保组合中,获得A档优良的组合仅有6个,其中股票组合只有3个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