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人物 > 正文

字号:  

私募大佬在忙什么

  • 发布时间:2016-02-29 11: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月29日,是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因为私募基金信息披露新规的实施,这一天承载了投资人的不少期许。

  这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一哥王亚伟,其管理的多只私募基金产品资产规模均超过5000万元,且已有4个月未披露净值数据,他都在忙什么?

  逾三成私募基金净值披露或违规

  早在2月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除了向投资者披露信息以外,还应当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指定的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平台报送信息,私募基金至少每季度向投资者披露一次,单只管理规模金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至少每月向投资者披露一次。

  统计发现,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27日,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私募基金未披露净值信息。换句话说,这些私募基金既没有在上个季度末披露净值,也未在今年以来进行披露。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掌管的5只产品最新净值披露日期也均停留在去年的10月份。

  据格上理财官网统计,王亚伟正式转做私募后创办的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有6只主基金产品,王亚伟执掌5只,分别是昀沣1号、昀沣2号、昀沣3号、千纸鹤1号、云豹1号,投资类型均为股票多头。成立于2012年12月27日的昀沣1号最新净值日期是2015年10月23日,成立以来总收益率为112.21%,年化收益为32.46%;成立于2014年11月28日的千纸鹤1号,最新净值日期定格在2015年10月30日,总收益率为27.49%;昀沣3号、云豹1号、昀沣3号均成立于去年上半年,昀沣3号与昀沣2号最新净值日期分别是2015年10月30日、2015年10月16日,总收益率分别为5.22%、-5.36%,而去年4月份成立的云豹1号至今未披露单位净值。

  一哥王亚伟在发新产品抄底

  今年以来,A股市场遭遇“闪电熊”,私募基金发行陷入寒冬,权益类产品销售难上加难。但这些都没有打乱私募大佬、前“公募一哥”王亚伟的节奏。在市场一片迷雾之际,王亚伟逆势发行了他新年的第一只产品。

  资料显示,该产品为“华润信托-昀沣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从1月4日开始推介销售,为期1个月,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A股二级市场,成立规模不低于3000万元;首次认购起点为300万元起,追加认购起点为10万元起;首次认购费率为1%,追加认购费率为1%。

  昀沣4号1月15日成立,并于2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目前产品已经运营管理1个半月。

  从华润信托官网公布数据来看,“华润信托-昀沣4号”自1月15日运行以来,截至2月15日,最新净值为0.9936,累计增长率为-0.64%,而同期沪深300涨幅为-8.53%,跑赢基准。在这期间,市场形势比较明朗,总体都不太好,可见王亚伟对待新产品十分小心,面对市场颓势,仅低仓位做投资。因为这只产品设有0.8元的止损线,相信王亚伟做投资起来会比较注意控制仓位和择时。

  私募大佬们看后市

  重阳投资认为,近期市场出现的企稳反弹,很大程度上跟年初以来市场的迅速调整有关。去年底今年初,市场有一波快速调整,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触发因素是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贬值态势,引起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系统性风险的担心,于是产生了对系统性风险定价的变化。这个变化集中地、过度地、甚至超调地反映在中国股市,于是系统性风险就在股票市场得以集中释放,这样一个超调经过投资者的消化以及汇率预期的稳定,就有企稳反弹的空间。市场如果出现反弹的话,不同板块的表现不同,有些板块弹性强一些。

  拾贝投资认为,全球市场可能都进入到了相对艰难的时刻,多年的货币宽松使很多领域重新上了杠杆,金融资产价格对于流动性的敏感增加是趋势,全球宏观政策的制定者需要做出一些事情重新树立市场的信心。中国经济可能的方向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大力度的改革落地。A股短期的企稳可能来自短期急跌以后的自然稳定。

  博道投资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格局与1998~2001年接近,经济偏弱、流动性充裕、股票市场上下波动但不具备长期熊市基础,加上股市的估值、流动性等也不支持大范围熊市,展望全年,依然维持宽幅震荡的判断。当下市场存在弱反弹的基础:一,经过1月份的大幅下跌,公募与私募仓位有所回落;二,1月份的信贷数据让大家对经济企稳与流动性重燃预期;三,美联储加息延后,美元升值放缓,人民币也逐渐稳定下来。

  神州牧投资认为股灾以来,市场大幅调整,截至1月底,估值较历史最低点还有30%左右的溢价,但风险已经获得了一定释放。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虽然从高点回落已达到50%左右,但估值依然偏高,创业板市盈率还有70倍。神州牧投资认为A股大跌后存在反弹的可能性。但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还没有跌出明显的安全边际,因此将会继续密切关注近期市场的走势,谨慎决定是否参与其中。

  鸿道投资认为,2016年一季度,汇率与利率政策、金融市场去杠杆对股票市场后续的走势有重大影响,但目前政策如何定位和展开并不明朗。实际上,市场对前者有充分预期,但对后者认识不足。过去两年,大量杠杆资金进入风险资产,规范监管与去杠杆是今年主基调,相关政策正处于出台与明朗过程中。估计金融市场去杠杆政策与展开过程在3月份两会期间及之后可以看清,其对股市影响也可做出清楚评判。在此之前,鸿道投资将保持低仓,集中在IP等针对消费者的趋势向上的行业。此外,对于一些行业供需在酝酿积极变化的行业也将加大跟踪力度,为后面的投资做好准备。

  神农投资认为,近期市场下跌仍属于2015年股灾余震,估值过高是市场下跌的最核心因素。市场的长期高估让价值投资难以下手。只有市场恢复到正常估值水平,市场随着深幅调整而自然企稳,才是真正的底部。市场不破不立,2016年的投资机会一定是伴随着市场深幅调整而出现的。如果要打破目前的下行趋势,需要新动能的注入,而现在并没有观察到。同时,下行趋势的扭转必然不会是风平浪静,也不会是一朝一夕。在没有看到新的、拐点性的信号之前,应该多看少动,顺趋势操作,谨防经济下行中的黑天鹅。

  兴聚投资认为,中国还没有经历一轮完全的去产能和去杠杆,未来3~5年中国经济可能是L型,未来展现在中国面前的是一场改革与风险的赛跑。这一轮调整正在接近尾声,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现在这个时点对市场过度悲观肯定是错的。熊市的反弹会越来越弱,第一波可以去抓,后面的不好抓。熊市的大底会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确认,主基调是休养生息。2016年无论是经济还是对市场而言,最大的主题和希望就是供给侧改革,中国的未来就在改革后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观富资产认为,今年经济是不同于2008年断崖式下跌模式的,有着相当韧性,在艰难转型的过程中已经初现曙光。而股票市场并不乐观,核心原因在于流动性需要脱虚入实,监管层不能容忍泛滥的流动性始终空转而不进入实体经济,作用于股市表现为估值收缩,这个收缩过程尽管从指数上看已经接近腰斩,但尚未结束,未来的节奏可能是缓慢调整、结构调整为主。观富资产认为,今年股票的安全边际以及弹性都来源于业绩,而不是故事。3月份如果超发货币能够进入实体,并切实带动投资数据上升、带动周期资源品、工业品需求量上升,那么届时还可以期待更大级别的周期品上升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