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郑研研:2016年不存在全面上涨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1-10 08: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益民基金投资总监 郑研研

  2016年1月9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与和讯网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2015年会暨第十三届财经风云榜-基金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基金新业态”,包括基金行业领导、学者、从业者的嘉宾对于目前基金业的现状做出深入剖析,并对于基金未来创新发展和转型做出展望。和讯基金全程直播。益民基金投资总监郑研研在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2016年不像2015年一样存在全面上涨的格局,就是2015年的差异只是涨多涨少先涨后涨的问题,2016年是有涨有跌的问题,在同一个行业里不同的公司可能差异也会出现比较大。所以,我觉得2016年可能对于投资来讲相对来言机构的慢牛,可能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讲他们更难把握住2016年的机会。

  以下为益民基金投资总监郑研研发言实录:

  郑研研:我基本上很认同刚刚任总说的基本的观点,2016年整体的收益情况肯定不会有前两年那么好,对于政策面、资金面,包括宏观经济方面确实也基本上都没有比2015年更改善的空间。我自己觉得唯一的一个变量可能是不是在下半年的时候,宏观经济面是不是有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环境,但目前来看还看不到任何信号,我只是觉得那个时间点上可能是有可能的,如果出现了这种环境,可能对我们2016年下半年或者下半年后期的收益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正向贡献,这是我对2016年的判断。但是2016年它不像2015年一样存在全面上涨的格局,就是2015年的差异只是涨多涨少先涨后涨的问题,2016年是有涨有跌的问题,在同一个行业里不同的公司可能差异也会出现比较大。所以,我觉得2016年可能对于投资来讲相对来言机构的慢牛,可能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讲他们更难把握住2016年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