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存量资金博弈 市场将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

  • 发布时间:2015-12-14 17:41: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两市大盘呈现持续震荡调整的走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 2.56%、 1.58%、 1.85%和 0.78%; 5日线和 10 日线始终压制大盘走势,没有明显的反弹;成交量持续减少, 两市周成交额较之前一交易周萎缩了 6733亿元。从市场运行情况看,新一轮的新股集中发行、注册制加紧推出明确以及金融反腐不断深入对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压制作用。

  国家统计局日公布了 1-11 月份经济增长数据。 2015 年 11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 6.2%。2015 年 1-10 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 10.2%。2015 年 1-11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 1.3%。2015 年 11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7937 亿元,同比名义增长 11.2%。我们认为增速虽然在下滑,但却没有失速骤降的风险,这意味着短期内政府没有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的迫切性,也为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时间和空间。

  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全球主要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消化联储加息预期,空头氛围较浓。美股和欧洲主要股指回调明显。欧派克不减产承诺、美国原油高库存和加息因素致使原油价格跌跌不休。

  我们认为行业配置主要聚焦三大先导性产业,主题投资把握经济结构转型和十三五规划构两条主线。行业配置方向:高端制造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产业、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大健康、大文化;从主题来看: 十三五规划之美丽中国主题,环保、新能源以及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