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场外资金观望 存量资金博弈推动板块轮动

  • 发布时间:2015-12-09 10:16: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震荡探底逐级回升走势,多空双方围绕短期均线展开激烈争夺,小盘题材股和大盘权重股轮番表现,日均成交量8000亿左右明显减少。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2.58%,收于 3524.99。深成指上涨 3.07%,收于 12329.18。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上涨 1.71%和 1.61%。我们认为A 股行情主要由存量资金博弈推动, 板块轮动较快。短期看市场大概率处于震荡格局中,主题轮动的特征会更加明显,主要机会在稳增长、促实体经济发展的局部热点。

  经济面上:数据依然疲弱,经济降中趋稳,但下行压力持续。传统行业仍在深度调整当中,新产业的支撑力尚且不够,工业转型升级成效并不显著。

  资金面上:新股发行重启并没有使用市值配售新规则,而是沿用全额缴款的老规则,新股发行有一定资金压力,流动性将经受考验。

  政策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预计会以十三五规划建议为蓝本,对市场影响较大。实体经济持续走弱,保增长的积极财政政策仍将加码,托底经济。

  国际面上:美元大概率多年来首次加息,对市场整体偏负面,可能会带来人民币兑美元的相应贬值压力,人民币外流的压力影响国内流动性,对国内流动性可能造成阶段性冲击。

  综合以上,我们建议标配业绩增长明确的白马大蓝筹,超配消费类龙头、稳增长相关的城市管网建设。主题投资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低碳经济等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