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众禄:上周股指震荡下行 基金收益小幅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2-14 15:0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众禄研究中心

  一、 市场概述

  上周,股票市场方面,受PPI、进出口等经济基本面数据仍不佳以及IPO、人民币贬值、美元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上周A股呈现震荡下行态势。盘中部分板块虽不时有所表现,但市场做多动能不足,股指没能有效上攻,不过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上证综指再次跌破3500,同中小板和创业板相比显得更弱。申万28个行业普遍下跌,通信板块以1.12%的收益领涨。

  债券市场方面,年关临近,市场资金面逐渐偏紧。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上行,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300亿的流动性,同时逆回购到期导致资金主动回笼800亿元,净回笼500亿元。债券指数中主要指数均有所上行,其中中证转债指数涨幅最大,上涨2.54%。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股指走势呈现下行态势,受此影响,偏股型基金整体平均下跌0.95%,约28.85%获得了正收益。其中采取主动策略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67%,首尾相差约9.4个点。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以及指数型基金净值分别上涨39.19%、37.72%、14.40%。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12%,不过约有82.19%获得正的收益。股指的下跌同样影响到了债基中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其中,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

  0.04%,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32%。而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2%,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0%。

  债券型票基金业绩TOP10

  

  

三 、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整体来看,全球金融市场于年底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了市场运行的复杂性,对中国A股市场或将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政策层面利好推出预期或能对冲掉部分负面影响,市场运行仍有望保持相对稳定。投资者仍可逢低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其他绩优基金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长盛电子信息主题(000063)。

  债券型基金: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市场有效需求不足,通胀水平远低于调控目标,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宽松,且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QDII基金:美联储可能做出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决定,不过当前全球经济陷入增长放缓困境,叠加美国经济本身复苏并非十分强劲,料美联储加息幅度会比较温和,且全球金融市场近期表现已对此有充分预期,美联储加息在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构成的冲击或有限,美股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政策宽松格局未变,且再宽松预期仍存,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不减,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