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市场宽幅震荡 选择确定性的行业和主题

  • 发布时间:2015-08-24 15:06: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沪深两市冲高受阻,宽幅震荡调整,股指以调整为主。空方力量逐级增大,最终沪深两市均以中阴线周K线报收。市场人气较为低迷,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 11.54%、 11.48%。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连续第四周净流出。两融余额维持在1.35万亿左右,仍在较低水平。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中,国企改革突然逆转,汇率贬值导致的市场冲击不断发酵,叠加极度疲弱的经济数据, A 股市场第二次反弹夭折,市场呈现反复筑底过程。

  周末政策对市场影响正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李克强指出,当前要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稳增长,也必须在着力扩大需求的同时,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有效改善供给,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养老金入市获批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市场短期存在一定反弹需求。

  我们认为在经历了前期市场大跌之后,市场情绪较为低落,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元气仍然需要时间恢复。目前的下跌并不具备趋势性,流动性宽松趋势仍未延续,市场仍具备结构性的机会,选择确定性的行业和主题,行业角度选择景气较高的农业、旅游、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主题关注国企改革、十三五主题机会。(数据来源wind)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