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大势所趋无“网”不利 东方基金投身互联网+战队

  • 发布时间:2016-03-03 14:00: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终端,已逐渐成为许多人离不开的“第二器官”。事实上,依托“互联网+”,不仅让小小的手机爆发出强大“威力”,更催生出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其背后所蕴藏的投资机遇更是吸引力十足。3月3日又一只“互联网+”主题投资产品——东方互联网嘉基金正式发行。

  回顾过去20年,互联网在全球的发展速度惊人。2015年12月,国际电信联盟(ITU)发布《衡量信息社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32亿,占全球人口的43.4%,而1995年这一数字仅为3500万,这意味着20年间全球互联网用户增长超过90倍。与此同时,全球前十五大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总和也从1995年的170亿美元,上升为2015年的2.4万亿美元。

  在互联网席卷全球的大潮下,中国成为了令人瞩目的“弄潮儿”。据统计,截至2015年,中国网民规模达到6.8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3%,超半数国人接入互联网。而互联网在成为人们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也成为全球支柱产业和创新源泉。中国企业在全球前15大互联网公司中占据4位,成为全球创新极点之一。

  TMT(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研究员出身的东方互联网嘉拟任基金经理张洪建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无法延续原有发展模式,未来十年将是产业升级、战略转型的阶段,而转型阶段成长最快、公司基本面变化最大的公司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包含网络连接类、电子服务类、终端设备类和应用内容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占比将最大。

  当然,张洪建也指出,“互联网+”既包括以互联网相关业务为主业的互联网产业,也包括与互联网模式融合、利用互联网改造原有主营业务模式的传统产业。参考中信证券的行业划分,前者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后者包括但不限于制造、社会基础服务及延伸、消费品等产业。

  当下的中国,“互联网+”正从长期战略细化到每一步的推进。如2月29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以及工信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智慧能源方面,分两个阶段对未来十年的“互联网+”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和发展方向。而类似细化到“互联网+”各个方面的政策驱动,有望不断出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