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众禄基金日报:两会行情涌动 地产概念基金领涨

  • 发布时间:2016-03-03 10: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两会前夕(3月2日)早盘开盘后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震荡上行,盘中小幅回调后快速震荡走高,这种趋势一直持续至收盘,上证综指一举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个股普遍上行且涨幅较大,两市涨停个股达到近200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4.26%,报2849.68;中小板指数上涨4.25%,报6399.49;创业板指数上涨4.27%,报2017.61。板块方面,建材、房地产涨幅靠前,银行、农林渔牧涨幅靠后。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6134.84亿,较前一日扩大1509.12亿,其中沪市成交约2593.19亿,深市成交约3541.65亿。

  众禄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股指大幅上涨带动下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3.26%。进一步分类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00%,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39%,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74%。

  昨日股指猛涨,开放式基金赚钱效应明显。整体来看,地产概念基金涨幅明显居前,涨幅最高的鹏华地产分级(160628)上涨7.32%,其它概念基金亦有较大涨幅。近期支持房地产的政策相继出台,尤其是上月底的降准再次为房地产行业带来重大利好,房地产概念股也更加得到资金青睐,概念个股纷纷涨停,相关概念基金亦涨幅靠前。同时在地产股带动下与其相关的行业如建筑等个股亦表现强势,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整个A股市场的走好,这也是昨日偏股型基金表现靠前的重要原因。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外围市场股指走好、国泰君安上调两融担保折扣率、沪股通持续流入以及前一日A股的上涨等调动了市场人气是昨日股指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同时经过深跌后A股不存在持续下跌的理由,而技术面也存在反弹的需要。此外,受益于降准较大的房地产板块以及相关板块的走强也较好的带动了市场人气。

  短期从技术面上来看,股指昨日放量突破日线中向上的趋势线,后市继续上涨的概率仍较大,不过可能回踩趋势线,同时在投资者情绪没有得到充分修复下仍需注意短线获利较大后的抛压,此外,A股对两会期间的一些行业政策已经作了提前反映,而两会期间相关政策正式出台后或会与预期有一定差距,在这种背景下股指或出现较大波动,定投方式入场偏股型基金仍是不错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