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收官 东方基金固收类绝对收益排名居前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三季度落幕,公募基金也迎来本年度的第三次业绩大盘点。相比上半年权益类基金的风生水起,由于市场震荡调整,三季度固收类基金获得更多关注。海通证券近期发布了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固定收益类方面,东方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10.21%,排名前1/5。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9月30日,东方基金旗下成立满一年的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共3只(各份额分开计算),分别为东方强化收益债券东方双债添利债券A/C,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14%、12.56%和12.17%,均位于同类排名前1/4;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和纯债基东方添益债券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7.32%和7.19%。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9月24日,东方双债添利债券成立满一年,A/C份额总回报分别为47.33%和46.76%,而在同花顺纳入统计的2387只各类基金总和中,最近一年收益超过46%的仅有162只。可见东方双债添利债券A/C不仅在固收类基金中表现突出,就是和权益类基金相比,成立一年来的表现也不落人后。

  进入十月,股市表现逐渐回暖,是否会对债市造成影响成为许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对此国泰君安表示,股市的上涨不会引发债市调整。具体来看,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于9月份中采PMI指数环比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至49.8,经济可能已经见底,同时政策层面稳增长的力度有所加强,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回升。但是权益市场已经难以引发资产配置从债券重新大幅回流股市的趋势,机构缺乏高收益资产配置的格局不会改变,机构投资者“缺资产”的常态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导致债券市场仍然会慢牛延续。

  而且对于像东方双债添利一样,拥有20%上限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混合债券型基金而言,股市的好转也会带来更多机会。华泰证券指出,10月份建议关注配置一定比例权益资产的债券型基金。因为在经过了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随着三季报数据的公布,上市公司业绩也会逐步明朗,并且随着物价水平上升,一些行业也会随之受益,10月份股票市场会出现好转走势,因此债券基金中配置了一定比例权益资产的基金可能会收到的利好带动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