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中欧基金周蔚文:“大容量”A股中仍有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6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展望后市,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尽管A股市场未来一年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中国经济体量很大,A股市场容量也够大,投资者仍可从中寻找行业背景向好、估值合理的结构性机会,其中,农林牧渔、医药、环保等行业值得关注。资金面上,周蔚文认为,非专业资金短期内大概率不会增加对A股的资产配置,一段时期内A股将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2015年,工业企业利润下降成为常态,但受到收购兼并与重组的影响,A股市场利润增速高于实体利润增速。中国经济2016年仍将处于转型期,整体企业利润下降或仍将是常态,收购兼并在A股市场所起的正面效果将会缩小,因此,A股整体利润增长率可能会较低。市场估值方面,中欧基金认为,目前A股很有投资吸引力的个股数量不多,特别是那些前期通过多次收购兼并、通过一些所谓的“新兴产业资产”来做高利润的中小股票,可能会面临业绩不达预期与高估值的双重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